钤山掌管老严黑料的神

猜到大家想看所以偷偷的发一下,但是由于版权问题不敢打关键词,怕被论坛官方找上门x🤣总之咱们偷偷的吃饭,不要被发现x

忍不住夸一下,丰老先生写论文质量真的可以的,扒了好多冷门史料,全是干货并且行文逻辑和衔接都很流畅,不愧是本朝顶级杨慎厨😭👍要不是他把这些细节写出来了,再过几百年可能真的没有人知道了,我大哭😭

(顺便吐槽一下:这本书的错别字校对真是烂得可以啊!第一段这个内容摘要能把嵩打成蒿我真的服。

还有第四章的“衣有鸾被旧赐香”,我查到的古籍原本是“鸾坡”,不知道是版本问题还是…(。

以及关于他俩到底啥时候认识的问题,王文才在《杨慎学谱》里的说法是:“严嵩即得进士即与慎交。即使慎在贬中,文字往来不绝。”丰先生觉得这个时间点太早了没有依据,其实还是有一点的。因为弘治十八年那场考试,杨慎是在考场陪他爹改卷的,还因为捡了崔铣的卷子被后人骂法外狂徒(雾)🤣所以那时候,至少应该是见过面的。

他俩之间诗歌往来还挺多的,可惜我找信件原文只找到一封,就是杨慎那封“怀恋兹深也”(五个字我嗑生嗑死,小慎,你好会写少女心事x)等有空我再开个专栏总结一下吧

评论(10)

热度(35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